喜歡穿拖鞋到處跑的人會比較容易患上足底筋膜炎?這是真的嗎?進入了夏天的季節,天氣越來越熱,動不動就三十多度的高溫實在是讓人受不了,因此很多人都會選擇穿著拖鞋來讓足部比較舒服一些。然而,如果長時間穿著拖鞋走路或站立,罹患足底筋膜炎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,這是因為我們足部的構造和走路的習慣,腳跟需要承受相當大的壓力,如果是經常穿著拖鞋走路或站立的話,因拖鞋本身的材質及設計都無法讓足部平均受力,久而久之就會增加罹患足底筋膜炎的機會。

據復健科醫師指出,一般人罹患足底筋膜炎的機率約為一成,患者則是女性多於男性,這跟女性朋友常穿高跟鞋有很大的關係。要避免容易罹患足底筋膜炎,除了要選擇適當的鞋子外,足部的休息是必要的,如果是因為工作上的需要久站的人,則可以在空閒的時間嘗試做一些伸展小腿後側肌群的運動,對於預防足底筋膜炎會有一些幫助。

更多足底筋膜炎的相關資訊,可參考這個足底筋膜炎震波治療網頁

arrow
arrow

    kjclinic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