足底筋膜炎多發生在中年以後的男女身上,大部分是因為路面不平或者是踩到石頭令足底筋膜受傷所引致的,跟身體的強壯與否並沒有什麼關係。足底筋膜炎的患者通常會感到足部不明的疼痛,尤其是在早上起床時痛得特別厲害,經過一段時間的活動後就會比較好,然而一旦經過休息後,突然又會變得更痛,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,也無法參與戶外活動。

為什麼足底筋膜炎的患者會在經過休息後變得更痛?主要原因是我們足底的筋膜構造是比較厚及有韌性,所以並不容易受傷,然而足底的筋膜一旦受到損傷就很難復原,通常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活動後,血液循環變好了疼痛症狀可以得到舒緩,可是一旦休息了一段時間後,反而會出現更加充血的現象,使得足底筋膜腫脹,讓人感到非常難忍,所以足底筋膜炎的患會經常抱怨說站起來的一剎那真的很痛苦。因此,如果足部經常感到不明的疼痛,應儘快找醫生做檢查,透過超音波檢查就可以診斷是不是足底筋膜炎,或者是其他足部的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足底筋膜炎 足部疼痛
    全站熱搜

    kjclinict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